苏与玫瑰

谢谢宝们的喜欢💛(欢迎推文~勿推全文)

"你若不举,便是晴天"

我一直都知道季青临不喜欢我。

不喜欢到什么地步呢?大概就是未成亲的时候被我逼的离家出走,成亲了又天天想着让我离家出走吧。

所以在那年上元佳节,季青临一改往日的懒散,身着绯红长衫在我耳边悄声说:“何欢欢,我好喜欢你啊”的时候,我很惊讶以至于在皇宫夜宴上,我失手摔碎了手中的酒杯。

第二天,全长安城都流传着我殿前失仪的事迹,我长安第一贵女形象不保,我觉得季青临肯定是故意的!

金台瓜瓜


1.

我叫何欢,当今丞相唯一的女儿,自幼在宫中长大,圣上曾赞我温婉有礼,当为京中贵女的典范。但现在我很气,我想杀夫。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正是个赏花的好季节。

当我来到自家小花园的时候,我发现我酷爱的虎刺梅花朵瘫在地上,奄奄一息,而那个罪魁祸首还言笑晏晏的说:“我知道你爱花,所以就想着给你的花浇浇水,好让它们开的更加明艳动人,如娘子你一样。”

虎刺梅,全年开花,花色艳丽,需光照,忌水。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好像有点晕,以至于我看着季青临的面容感觉在看一朵盛世白莲花。

京中很多人都知道我爱花,但很少有人知道我还喜欢种花。这些花其实都是我自己种的,还时常来照料。季青临的水浇在花上,痛在我心。

我努力的平复心情,维持自己平日里的温婉有礼:“相公辛苦了,不过这些活过于粗重,以后还是让花匠来做吧,不要辛苦了自己”。

季青临哈哈一笑:“没事,挺轻松的啊,”说着伸手一指“你看,那边的花我也都浇了”。

我的视线迎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三角梅、沙漠玫瑰、蟹爪兰、马蹄莲…全都瘫了一地。

我:……怎么都是不能浇水的花???

一定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所以我晕了,被季青临气的。

过后,我给季青临送了一把伞,并附言: 你若不举,便是晴天。

这句话是我在话本上看到的,我认为送给季青临非常合适。

听白芷说,季青临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脸色很不好,好似要打人的样子。反正我每天派去季府门外蹲守的人并没有发现这些东西被扔出来

季青临不好,我就挺开心的,大不了我以后离家出走种花去。


2.

如果能提前知道婚后生活,我还会和季青临成亲吗?

我想应该是会的,毕竟我当时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

我与季青临自幼相识,但交际不多。他父亲是武将,我父亲是文官,我父亲嫌他们家粗鲁,他父亲嫌我们家清高。所以我和季青临虽然从小就认识,但说的话确实不多。

我第一次注意到季青临是在他随父出征凯旋而归的时候。

金秋八月,长安街两旁虽有官兵把手,但仍抵不住百姓们看凯旋归来的将军的热情。

客仙居二楼,窗口正对着长安街,我是被白樱姐姐拉着过来看热闹的,此时正百无聊赖的把玩着刚拿到手的九连环。忽然听到了烈马嘶吼的声音,我正好从窗口一看,季青临的面容就映入了我的脑海。

黑甲玄袍,萧疏轩举,湛然若神,小时候的那个胖子突然间变得好帅!!!

有些人的一见钟情就这么简单,比如我。

白樱姐姐和我说,女追男隔层纱,我信了。

我一向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在我知道自己看上了季青临之后,我就开始了自己的漫漫追夫路。

我每天安排白芷去给季青临送花,并在花上写一句鼓励他的话。有时还会亲自做一些吃的给季青临送去,效果怎样我也不知道,。

据说男人都喜欢这样的方式,他们收到礼物之后会找人,一旦找不到就会心急,进而越来越想找到,从而成为他心中的白月光。

这是我在一个话本《茶的三部曲》里学会的,我感觉应该很有效果,毕竟白樱姐姐就成功的依靠这本书追到了礼部侍郎家的公子。

但想象是美好的,现实却很骨感。

我知道季青临是个不一般的男子,但我万万没想到这么不一般。

在我连送了一个月的礼物之后,季青临离家出走了。

他觉得送他礼物的人应该是个极有耐心的采花贼,天天送礼物,肯定是把他当成了一个女人,这是个很危险的行为,所以他就向京兆伊申明,希望能够彻查此事。

为了避免继续接收到礼物,他就在京兆尹衙门附近租了个房子,要第一时间得知骚扰自己的歹人是谁。

拜季青临所赐,全长安人都知道有个歹人天天骚扰他。

我:别人追男人隔层纱,我莫不是隔了座山…

白樱姐姐知道这件事之后,连续好几天都带着一种莫名的眼神看我,那时候我才懂的话本中的,女主眼睛会说话不是骗人的。

因为白樱姐姐满眼都写的是:你怎么看上这么个蠢玩意儿?


我发誓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这么丢人,丢了一次人,往往还会有下一次。

我追季青临没成功反倒被当成采花贼的事,被我爹知道了。

我爹一向是看不得我受委屈的,所以当我爹准备出门去季家为我算账的时候,我死命的拦住了他。

开玩笑,我爹一去,那我不就坐实了我倒追不成反被告的污名了吗?我不要面子的吗?

在我的极力劝解下,我爹是没去季府,但是我爹进宫了。至于我爹说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爹回来后带了张圣旨,陛下给我和季青临赐婚了。


3.

凭心而论,我和季青临的婚后生活其实还不错。

季青临在平时只要不去“照料”我的花,就规规矩矩地做自己的事,那还是个翩翩美少年的。

就比如现在,我站在长安城大街上,看到季青临拿了一支簪花轻柔的插在了他对面的那个女子头上,微风徐来,女子恰好羞红了脸。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那个女子的确十分好看,身段优美,巧笑倩兮,连我看着都要心动了,可是这是他季青临一个有妇之夫能做的事吗?

这都准备在我头顶种草了,我能忍吗?于是我带着白芷捉奸去了。

我气冲冲地向那对狗男女走去,准备了一大堆谴责季青临的话,结果话还没说出口,季青临就先看见了我,拉着那姑娘向我走过来了。

好样的,这不会是来求我让我给他纳妾吧,做梦。

面前有片阴影向我袭来,头顶响起了季青临清冷而又带了点欢快的声音:“娘子,我正想和你说呢,这是我妹妹,刚从北疆回来,你俩一定会很投缘的。”说完就用着他那双细长的桃花眼看着我。

我心神一震,惊呼:“妹妹?这是你妹妹?”

那姑娘柔弱的声音响起:“嫂嫂好,我叫季青青,嫂嫂不嫌弃的话,可以叫我青青。”

我又开始尴尬了,自从遇见季青临之后我好像很容易且经常性尴尬。

接着我和季青临带着青青去逛街玩乐,青青有着北方女子的豪迈还带了点江南姑娘的温婉,果真是窈窕淑女。

好烦,他们季家的基因为什么这么强大?

用晚膳的时候,我用腿在桌子下踢了季青临一脚,季青临瞪了我一眼:“好好吃饭”。

我嘻嘻一笑:“你怎么突然多了个妹妹呢?之前也没听你提过啊。”还顺便把饭桌上的红烧排骨夹到了季青临的碗里。

“怎么,你看上我妹妹了?”季青临突然很警惕地看着我,“我妹妹可是个好姑娘,你天天看话本我就不说你了,你可不能看上我妹妹。”

这什么清奇的脑回路……

我克制住了想踹他的冲动,又把距离我最近的醉虾夹给了他,“哪能啊,就是想多关心关心你啊,之前不是也没听你提过吗?”

我知道季青临最喜欢醉虾了,果然我看到他嘴角微微扬起,心想他真好哄。

“我娘去世的早,我爹又常年驻守边疆,所以我爹就在边疆纳了几房妾室,有了几个女儿,青青挺不错的,我爹就让我把她接回长安,看着给找个好人家。”

季青临在给我科普他家的家族成员,随后又不知想到什么,话锋一转,“不对啊,何欢欢,我之前不是让你看过我们季家家谱吗?你为什么不知道青青是我妹妹?”

我想到了那本至今还压在我众多话本下面的那本家谱:“嗯…呃…”慌乱岔开话题“你听说礼部侍郎家的小女儿和别人私奔了这件事吗?我给你讲讲吧”。

季青临打断我的话:“还有,你今天为什么刚开始见到我的时候有点生气呢?”随后不知想到了什么,浅笑出声:“你是不是吃醋了啊,何欢欢”

今天这个傻子脑子怎么这么好使?

我抬头刚想反驳就看到了季青临那双含笑的桃花眼,他就这么望着我,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我自己。

季青临开始在我耳边叽叽喳喳的说话,我脸烫烫的,我想把脸埋在饭碗里,可惜了碗不够大,决定下次让白芷给我换个大碗。

最后在季青临的陪(监)同(视)下,我看完了季家家谱。原来季老将军虽在边疆纳了妾室,但妾室所生皆为女儿,季家只有季青临一个儿子。


4.

就这样春去秋来,我和季青临就这样打打闹闹过了将近一年了。

临近年关的时候,我爹和我说让我这几天安分待在家里,少出门。我爹一向是个很睿智的人,他就是靠着自己的这份睿智,在我幼年独自一人在皇宫的时候护我周全。

本着夫妻之间的情分,我也叮嘱了季青临,让他最近不要出门。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自我说了之后,季青临出门得更加频繁了。

果然,爱是会消失的是吗?哦,不对,我和季青临之间没有爱,只有互损的恨。

我让白芷给我准备了笔斋阁最新版的话本,准备在这几天好好的看一波俊男才女的美好爱情,以弥补我内心的伤痛。

就在我彻夜苦读的时候,季青临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我本想问一下他最近天天在忙什么,但看到他疲惫的神色,我就止住了话头。

最近右眼跳的越来越厉害了,我隐隐约约的觉得要发生点什么,但又没来由的感到恐慌,话本也看不下去了,只能命厨房准备药膳补汤来给季青临补身体。

每天看到季青临深夜回府,在我面前喝下这些药膳,我会有种安全感,我可能怕失去什么,我想我可能还是爱季青临的。


小贴士:

故事未完,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就可以解锁腻歪歪结局啦~

谢谢宝子们的喜欢呐,绿码嘴一个!

评论(11)

热度(1765)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