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与玫瑰

谢谢宝们的喜欢💛(欢迎推文~勿推全文)

驸马他人比花娇

他这么一捏,我的裙子飘到了腿根,白花花的腿肉格外刺眼,我嗷呜一声哭出了声:“流氓啊——”

 凉宵|文


1

我是大夏朝最不受宠的公主。

 

娘早死爹不爱,后面还有一群妹妹轮流欺负,好在大夏朝富得流油,我也能过上吃穿不愁的日子。

 

不过这样的好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

 

院内伺候的宫女小桃告诉我,北荒的国君向大夏提出了和亲请求,如今宫中正在挑选和亲的公主。

 

北荒是什么地方,方圆十里见不到人烟,洗澡都要靠下雨。

 

除非想不开,没有那个公主会愿意嫁到那个地方。

 

一旦没人愿意,那被送去和亲的倒霉蛋十有八九就是我了。

 

2

我很害怕,怕到茶饭不思,几日下来竟瘦了一圈。

 

小桃见我如此憔悴,心疼坏了,脑袋一转想到了个好主意:

 

“如今和亲的事情还未对外公布,公主可以在公布前择个好夫婿,将自己嫁出去。”

 

我掐了掐小桃的肥脸以示奖励:“你可真是小机灵鬼!”

 

3

顾泽是我和小桃翻遍了京城美男册选出来的最佳夫婿。

 

他生得貌美,一露面能引得整条街的女子驻足观望;他聪明睿智,不过十七岁的年纪便成了父皇亲封的状元郎;更重要的一点,顾泽曾在宫里当了十年的伴读,我和他很熟!

 

都十几年的老交情了,我觉得这种举手之劳的小忙,他应该……乐意帮一帮的吧?

 

4

我判断失误了。

 

面对我情真意切的表白,顾泽不仅没有一丝动容,反而不容情面地拆了我的台,“你是怕被送去和亲,便选了我当背锅的?”

 

我脸上的笑容一僵,“什么叫背锅的?我是大夏朝的公主,娶本宫,你不亏。”

 

顾泽冷漠地掀了下眼皮,吐出两个字:“不娶。”

 

我哪肯罢休,咬咬牙一把抱住了他的胳膊,威胁道:“你要是不娶,本宫就喊人了!”

 

顾泽微微偏了下头,漂亮的桃花眼露出一丝兴味:“喊人?”

 

“对,喊你非礼本宫!”

 

顾泽朗声笑了,那笑声如珠落入盘般清脆悦耳,听得我耳朵发烫。

 

“大夏朝谁人不知我不喜样貌丑陋的,公主莫要闹笑话。”

 

说完这句话他便甩手走了,我眨了眨眼睛,许久才从他那勾人魂魄的笑容中回过神来。

 

“小桃,他方才说了什么?”

 

小桃缩了缩脖子,小声应道:“顾大人,他好像在说您丑……”

 

5

我反思了一夜,觉得以我的样貌和宫中的地位,让顾泽娶我好像的确有些勉强。

 

于是我重新选定了目标,年前科考父皇亲批的探花郎,赵允。

 

这回我长了心眼,先让小桃教我绣了个荷包,大夏朝自古以荷包传情,若是赵允肯接我的荷包,这婚事应该能成一半。

 

绣好荷包的第二天上午,我在宫门外堵住了赵允,正要将荷包递给他,斜刺里突伸出一只手,将荷包夺了去。

 

“让我看看荷包上绣了什么。”

 

顾泽捏着荷包笑得眼都要眯成了线,“这是秃尾巴的老母鸡?还是胖成球的野鸭子?”

 

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从他手中夺走了荷包,“要你管!”

 

然后转头笑盈盈地望着赵允,将荷包往他怀里塞,“赵公子,这是本宫亲手绣的荷包……”

 

“那个……我家里失火了,我要回家救火,公主再见!”

 

赵允慌里慌张地荷包扔给了我,撒腿跑了。

 

6

后来我又选了兵部尚书的次子,大理寺卿的侄子,大学士的表弟……

 

每次要送出荷包的时候,顾泽总要来插一手,将那荷包贬得一文不值,然后我挑选的夫婿就被吓跑了。

 

后来京中传出流言:长公主十分好色,见到美男便要送荷包,若是接了那荷包,就会被掳进宫做男宠。

 

流言传到我耳中后,我悲痛欲绝地吃了两大碗饭,然后跑到顾府将那没人要的荷包扔到了顾泽脸上。

 

“都是你干得好事,本公主现在没人要了,只能被送到北荒和亲,那北荒多穷啊……”

 

我悲从中来,掩面哭了起来。

 

顾泽拧眉,抓住了我的衣袖,温声安慰道:“你可是大夏朝最漂亮的公主,怎么会没人要呢?”

 

“放屁!”

 

我一脚将他踢进了小池塘。

 

上次还在说我丑呢!

 

7

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我决定远离皇宫。

 

若是宫外的日子好过,我便在外头安家算了;若是不好过,我便等和亲的风头过去再偷偷溜回来。

 

打定主意后,我打包了所有家当,连夜出了皇宫。

 

天算不如人算,离宫的第一天我就被强盗抢了银钱,自个儿也被卖进了花楼。

 

花楼的老鸨掐着我脸,嘴咧得跟豁口的大瓷碗似的:“丫头长得真俊,肯定能卖出个好价钱。”

 

于是当晚我就被老鸨拍卖了,本公主貌美,卖价刷新了花楼最高记录。

 

谁敢想,买我的竟然是顾泽那个混蛋!

 

瞧见顾泽那张俊脸的时候,我没压住怒火,一脚踢了上去。

 

顾泽似乎早有防备,抬手便捏住了我的脚。

 

也不知道老鸨有什么毛病,大秋天的给我套了件薄薄的纱裙,裙子里面连条衬裤都舍不得给。

 

他这一捏,搭在我腿上的裙子便飘到了腿根,白花花的腿肉被烛光照得刺眼。

 

我嗷呜一声,哭了:“松手啊,流氓!”

 

顾泽连松了手,慌乱地偏过头。

 

许是气得狠了,他那张脸红得厉害,连耳朵尖是滴血般的红。

 

8

我被顾泽送回了皇宫。

 

宫外人心复杂,我断了逃走的念想。

 

北荒使者已经住进了宫外的偏殿,父皇准备设宴款待使者,日子就定在初六。

 

小桃告诉我和亲的人选就会在那天公布。

 

我已经麻木了。

 

每日抱着碗拼命吃饭,吃完饭就去泡澡。

 

没错,我要在被送去北荒前,吃够想吃的饭,洗够这辈子该洗的澡。

 

9

初五那日我掉进了御花园的锦鲤池内。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

 

怪就怪葡萄酒太美味,让人喝了直上头。

 

我本想着在池子里多泡一会,最好泡个风寒,参加不了第二天的宴席,结果那个杀千刀的顾泽又出现了。

 

他三下五除二地将我从池子里捞了出来,完事了还同我说:“举手之劳,不必多谢。”

 

“顾泽……本宫要……”

 

顾泽抬手捂住了我的嘴唇,然后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父皇,“皇上在看着呢,注意点形象。”

 

我磨磨牙,慢慢勾起唇角,冲他露出一个嚣张的笑容,“顾泽,你完了。”

 

言罢,我从他怀里挣脱,连滚带爬地跪在父皇面前:“父皇,您要为儿臣做主啊!儿臣今日被顾大人又搂又抱,宫里人都瞧见了,这传出去让儿臣怎么做人呀!”

 

父皇心疼地看看我,又为难地看看顾泽,末了苦着脸问我:“那卿卿想怎么着啊?”

 

“让他娶了儿臣!今日他不娶我,儿臣便不活了……”

 

“那就委屈顾卿娶了卿卿吧。”

 

我傻了,歪着头看着父皇,他老人家怎么答应了呢?

 

我本来还想着这样闹个两日,把自己名声闹臭了,让北荒那群人不敢打我的主意,结果父皇就这样草率的答应了?

 

更可怕的是顾泽竟对着父皇行了跪拜之礼,字正腔圆道:“臣遵旨。”

 

10

初六,满朝文武大臣,王孙贵族齐聚惠安殿。

 

酒过三巡,北荒使者提出了和亲的请求。

 

父皇笑着问我们这群公主,有哪个愿意嫁入北荒。

 

我以为不会有人站出来,结果平日里最爱和我作对的老三扭扭捏捏地站了出来,走前还瞧瞧瞟了眼北荒的太子爷,满脸羞答答的笑容。

 

我扯了扯小桃的衣角,小声问:“什么情况,他俩有一腿?”

 

小桃点点头,眼睛都亮了,“听说北荒太子救过三公主,两人有着非同一般的交情。”

 

我把牙磨得嚯嚯响,“所以这次北荒和亲,求的就是三公主?”

 

小桃又开始点头,点着点着看到我要杀人的目光,吓得梗住了脖子。

 

“小桃,本宫劝你最好从实招来,不然把你丢进池里喂鱼!”

 

小桃缩了缩脖子,吱吱唔唔:“是顾大人,顾大人要奴婢这样说的……”

 

11

我与顾泽的婚期定在第二年的春天,那时节海棠花开得正盛,连婚房外头都是如烟如霞的海棠花。

 

我将酒杯塞到顾泽手中,烛火摇曳,将男人的脸照得格外勾人。

 

瞧着那张绝美的脸,我忍不住想到小桃所言:“可是那花再美,也比不上驸马爷万分之一美。”

 

顾泽喝了酒,笑盈盈地望着我,俊黑的眸子好似一潭深水,将人看得面红耳赤心发慌。

 

“卿卿,你今日真美。”

 

他笑着抬起手,手还未触及我的鬓发,整个人便软倒在红地毯上。

 

我一脚踩上他的胸膛,露出阴森森的笑:“听说,你伙同小桃算计了本宫?”

 

他眨了下眼,倒是十分坦荡地应了。

 

“你算计了我,为何又不肯答应娶本宫?”

 

他瞥了下嘴,瞧着十分委屈的模样:“那时你只把我当成个工具人,我不想让你稀里糊涂地嫁了。”

 

“那后来你为何又同意了?”

 

“卿卿。”顾泽柔柔地叫了我一声,还试图用他无力的手拉我,“我怕你再惹出其他祸端,你这个人,闯祸的本事忒大!”

 

“那你可真体贴呀。”

 

我从袖口里掏出跟狼毫笔,又蘸了墨,在他脸上歪歪扭扭写了两个大字:美男。

“敢算计我,还嫌弃我丑,顾泽,这两个字是本宫回敬你的。”

 

那墨汁是我出嫁前特意找人研制的,一旦接触皮肤便只能用特殊药剂清除,普通的清洁是除不掉的。

 

你不是京城第一美男吗?

 

如今便让你顶着“美男”二字美着吧!

 

12

近日京城传出一条流言:京城第一美男顾泽毁容了!

 

消息一出,街上女子哭泣声连成片。

 

有书生根据这条传闻编出许多画本子,其情节跌宕起伏,成了茶馆说书先生的心头好。

 

某茶馆包厢,一长相美艳的年轻女人听着书,乐颠颠地锤起桌子。

 

“美貌是海棠花妖给的,成亲后海棠花妖又把美貌收回了?哈哈……这人也忒逗了!”

 

一旁戴着帷帽的男人忽伸手将女人揽入怀,穿堂风吹过,卷起轻纱,露出男人殷红的唇:“小花妖,闹够了也该帮为夫把字洗了吧?”

 


-end-


作者的话:

你爱闹,我便陪你闹;你爱疯,我便陪你疯。
只是闹够了,要记得随为夫回家。


简简单单的小甜文,愿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如花美眷。

评论(65)

热度(5269)

  1. 共3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