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与玫瑰

谢谢宝们的喜欢💛(欢迎推文~勿推全文)

心选是老爹的死对头怎么办?急,在线等

丞相的儿子夏白枫已经许久未去喝花酒了。

这些天下来除了在家看书就是出门找他的教书先生,那股认真的劲儿仿佛要去考个状元回家糊他老子脸上。

丞相怀疑他家儿子给人下降头了。

哪怕这儿子再怎么看着不顺心吧,好歹还是亲生的,每每想要找个除魔师之类的人都被给丞相夫人拦下了。

“你看看儿子现在多努力啊,你别捣乱。”

丞相敢怒不敢言。


“先生,先生,”夏白枫的语气很是欢快,他一路蹦蹦跳跳地来到他的教书先生面前,从怀里掏出一把纸来,拍在桌上:“这些是你前些日子叫我抄的书,如何啊?”

闻祁一张张翻了过去,脸上的笑容明显可见:“不错,有进步,比起刚见你时那鬼爬字要好多了。”

“就不能不提这茬吗?”

“不能。”闻祁笑道。

看着闻祁笑了夏白枫也不追究他嘲笑自己的事了,露出一副花痴的模样:“先生啊,你可有婚配?或者说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现在是上课时间,”闻祁轻咳一声:“回你位上坐好。”

夏白枫乖乖的回位上坐好后闻祁拿出了《论语》,一板一眼地讲着。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这句话的意思是……”

看着认真讲课的闻祁夏白枫越发的痴迷,心里感叹道:不愧是自己看上的男人,哪怕同样的动作也比学堂那些个老古董好看多了。

“先生,讲真的我刚才问的问题是很认真的。”

“上课时间安心听讲,不要捣乱。”

夏白枫撇了撇嘴不再讲话了,规规矩矩地坐着听了一节课。


下课后,夏白枫正要走出去就听到他家先生在背后说道:“未曾,有。”

夏白枫初听有点懵,随后反应过来显得特别的高兴,高兴过后有有些沮丧,先生说有喜欢的人了。


带着低沉的心情夏白枫回到了家中,整个人都是无精打采的。

丞相夫人看到儿子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连忙问道:“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我找他去!”

“没有,”夏白枫低沉的回道:“就是我喜欢上一个人,可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这么倒霉,给我家小兔崽子看上了,人家祖上是积德,他家祖上估计是缺德。”丞相走过来说道。

“没看到儿子都不高兴了吗?”丞相夫人一把扯过丞相的耳朵扯得丞相直叫痛:“你还来这火上浇油,罚你睡一个星期的书房。”

“别啊,我错了。”

“一个月。”

“别别……”

看着在自己面前秀恩爱的丞相夫妇二人夏白枫满脸的黑线。

“我决定了。”夏白枫突然锤手说道,也不管丞相夫妇二人独自走了,留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半夜。

夏白枫仗着曾经跟镇国大将军学过两招大半夜去翻他家先生的墙。

他凭着记忆小心翼翼的溜到闻祁的卧室窗户下边,正想要破窗而入就听到里头有人说话。

“摄政王,不知你还要呆在这里多久?虽说那夏小公子不认识你,你呆在这里不怕露馅,可那丞相是绝对认得你的,并且与你……水火不容。”

“怕什么。”闻祁的声音传出。

夏白枫还想要听更多就看到窗户打开了,他家先生笑眯眯地看着他。

“进来吧。”


夏白枫站起身子,往后退了几步:“你你你你……你就是当今只手遮天的摄政王?”

“嗯,也就你这留连花丛的小笨蛋不知道。”

“你欺骗我幼小的心灵和感情。”

“我没有。”

“不,你有。”

“没……好吧我有。”闻祁有些无奈。

“呸,大猪蹄子,再见。”

“别,”闻祁连忙拉住夏白枫的衣袖,郑重其事的说道:“白枫,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司彦。”

“……呵。”夏白枫表示不屑,头也不回地走了。


夏白枫又恢复成老样子,天天跑出去喝花酒。

丞相感慨道:“下降头的还真是个好人,知道把它给解了。”


这天,丞相府很是热闹,原因无他,当朝摄政王来提亲了,提亲的对象是丞相家的独苗苗。

看着自己的死对头上门提亲丞相气得要拿根棒子把这臭不要脸的人打出去。

实际上他也只是想想,看着明显与司彦认识的儿子丞相差点一口气没喘过来。

在什么时候自家的白菜给人拱了?!并且他毫不知情!

可当他看到自己夫人那副淡然的表情恍然大悟,感情全家就他不知道!

哪怕丞相极力反对可在丞相夫人绝对的威压下只能咬着牙同意了。


提亲过后司彦就开始缠着夏白枫原谅他。

夏白枫因为司彦欺骗他所以迟迟不肯原谅他,一副傲娇的劲让司彦是又爱又……好吧,没有恨。

看着司彦伏低做小夏白枫总算是不生气了,他看着在面前讨好自己的人说道:“我……原谅你了。”

“真的?”司彦被巨大的惊喜冲昏了头脑,拉着夏白枫的手深情告白:“白枫,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不然,我何苦做一教书先生呆在你身边许久?”

“好吧,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所有物了,你要听我的,知道吗?”

“是!”


山河七分醉


-end-

评论(9)

热度(132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