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与玫瑰

谢谢宝们的喜欢💛(欢迎推文~勿推全文)

“相公,你是不是喜欢那姑娘?”

“若是你愿意当我的相公,那就一辈子是我的相公,我决不会看上别人,就算他是当今圣上 ,我也愿冒着杀头之罪,和你私奔。”——陌上如玉


-

我玹敖乃魔王四子,生得玉树临风,一表魔才,如今却受这阴阳之气所扰,这乱葬岗一躺就是七天。

 

要说都怪太上老君那老头,硬是拉着我跟月老做什么赌注,就赌南庄家小姐的婚事如期举行,为了让我做个见证,一坛女儿红就把我送下了凡,然我就遇到了雅泽这个恶名昭著的村头捉妖师。

 

村子里都说我是雅泽捡来的哑巴相公,日子也没过多久,我往村头的木墩子上一坐,一声声“相公,相公”就跟铜铃似的追着我。

 

当然,关于我怎么成了哑巴这事,我想跟那俩老头子拖不了干系。


 

 “救命啊,救命啊,快跑!”张大婶四处上门大喊。

 

 “雅泽又发疯了!”村民一听,立刻把屋子关紧,村子里十几户人家没了人影。

 

玹敖快着步子,赶到了村口,只见雅泽双手撑着一团黑压压的气,气团快压垮了她瘦小的身子,雅泽回头看了一眼玹敖,喘着气大喊:“相公……快跑,快跑!”

 

玹敖心下无奈,这丫头,竟然被区区地瓜小妖吓得跟要命似的……

       

玹敖抬起食指,指着泽雅的脑门,一股气流瞬间从雅泽手中撞出,冲破了气团,地瓜小妖落地,灰溜溜地跑了。

 

 “跑了……”雅泽看着自己的两只手,记得以往怎么也得和它大战几十回合,没想到今日竟一道流血的口子也没有。

 

 “相公!”雅泽忽的转身抱住了玹敖的手臂说,“见你的第一眼,我就看出来了!”

 

看出什么了……玹敖心内发虚……

 

 “看出你就是我的福星啊!”雅泽盯着玹敖的脸,咧嘴一笑。


玹敖扬着脸,心想:“那是!相公我是谁……相公……真是近日被念叨太多,不自觉就……”

 

 “相公,回家吃饭吧!”雅泽拉着玹敖的手,一路向前,走向那间不算破旧的茅草屋子。

雅泽在豆伢子中赶来赶去,总算夹住了那点肉沫星子,随手送入了玹敖的碗中。

 

 “相公,你快吃,这肉可好吃了,昨日村长得了两斤猪肉,每户给分了点,下次可就没有了。”雅泽认真地看着玹敖,发白的脸色瞧不到一点红润。

 

玹敖看着眼前浠水一样的粥,递给了雅泽。

 

 “怎么了?不合胃口吗?那我明日把镯子卖了,去买只鸡,可好?”雅泽急了,像哄小孩似的问着玹敖。

 

玹敖知道镯子是雅泽唯一的首饰,就跟她的影子一样,心想: 真是傻……我只是你捡来的罢了,何必如此掏心掏肺,魔是不需要喝粥的……

 

 玹敖抢过她手中的碗,一口喝下了肚。

 

雅泽笑:“原来你是饿了啊!这些都给你。”


 

日子便这样过了一日又一日,雅泽和玹敖渐渐受到城中商贾的邀请,赶走了不少作祟的妖孽,嗓子也莫名的恢复了。

 

临近七月底,玹敖留下了书信,起身去往南家庄。

 

八抬大轿,十里红妆,风吹起盖头,新娘落下了泪,在坐宾客笑意浓浓,新娘却木愣地走过门槛,俨然失去生命的躯壳。

 

玹敖脑中即闪现出雅泽披上红盖头却落泪的模样,会不会有一天她也会如此……炽热的火盆犹如刀尖上的寒冰。

 

红妆盖头,不似平日那般不施粉黛,这一生最动人的时刻,却将落寞隐藏在众人之下……

       

 一时间南庄狂风大作,熄灭了燃烧的火盆,玹敖腾空而起,劫走了依旧不为所动的新娘,新娘惊慌的眼目中逐渐泛起了颜色。


 

 “你是他派来救我的吗?”新娘落在草地上,并不畏惧玹敖。

 

 “你爱的人可是天上的神,人神殊途。”玹敖淡漠地说。

 

 “那我也要为之一搏,是他教我的。”新娘转过身,不再给玹敖说话的机会,逃离了这个地方。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玹敖自顾自地说了句:“那人和魔呢……”


 

 玹敖暗自神伤,如今新娘跑了,这桩赌注便结束了,我迟早要回到我的地方,而雅泽总会像人世间的姑娘一样嫁人。

 

他走着走着终于察觉到了身后的人。

 

 玹敖回过头,望着雅泽的眼睛。

 

雅泽脚步一顿,支支吾吾地放声说:  “你……是不是喜欢那位姑娘?”

 

玹敖莞尔一笑:“怎么不叫相公了,是不是看上哪家公子,巴不得我跟别人跑了?”

 

雅泽一听,大喊:“没有,若是你愿意当我的相公,那就一辈子是我的相公,我决不会看上别人,就算他是当今圣上 ,我也愿冒着杀头之罪,和你私奔。”

 

玹敖嗤笑,拉着雅泽的手一路疯跑,穿过热闹非凡的街市,一路红灯酒绿,繁华三千。

 

 “雅泽 ,倘若我只能陪你一个时辰,你想做什么?”玹敖喊。

 

   “不行,我们得一辈子在一起,倘若是这样我们就死在一起好了!”雅泽傻笑,只当一个玩笑话。

 

 “好,那就陪你死一次好了!”玹敖跟疯了似的说出令雅泽吃惊的话。

 

玹敖一路拖着雅泽来到河边,雅泽吃惊地看着玹敖说:“你疯了,活得好好的,真要寻死啊!”

 

玹敖还是笑意盈盈地看着雅泽,将她一同拽入了河底,雅泽双眼刺痛,看不清玹敖的脸,只觉得额头上的一方柔软,玹敖轻吻着她,她昏厥了过去。


 

醒来时,雅泽已在家中,她寻不到玹敖的身影,只留下一封信和库房中的无数珠宝。

 

玹敖:

自我见她的第一眼,我便不能自己的喜欢上她,所以大婚当日我劫走了她。

雅泽,当你看到信时,我们已经执手天涯。

你的救命之恩,我无以为报,只愿你凤冠霞帔,十里红妆,往后他会踏着白马来迎你,牵过你的手,掀过红盖头,与你拜堂成亲,长相厮守

 

 

数年后,雅泽嫁给了新晋状元郎。

大婚当日,状元郎骑着白马来迎她,牵过她的手,走入洞房。

而她不知 ,这是世间唯一一场被魔王所祝福着的婚礼。

 

      

 

 -end-

评论(3)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